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李莉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时强调

勇于担当作为 牢牢守住疫情防线

毛艳琼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08 10:5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廖思宇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廖思宇)10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莉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出席会议。
    李莉指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以来,全市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攻坚克难,有效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体现出了北海干部队伍坚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压实责任、担当作为,抓严抓实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落实好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合理安排核酸检测小屋的点位和时间,让老百姓更加理解和支持;要加强对重点场所和重点机构管控,落实“三码联查”制度;要紧盯重点人员,对推送到各县区的重点人员,坚决做到“落地找人”,以最快速度落实管控。
    李莉强调,要加强车站、机场、交通卡口的值守检查,对来抵北海人员要严格实行“三码联查”和落地检;持续加大力度打击走私偷渡违法活动,加强渔港渔船渔民和沿海村屯的管理,坚决筑牢海上防控“五道防线”;要建立长效机制,对冻品库开展不定期抽查检查;要高度重视、及时落实督查组和宣传组推送的各项工作,有效解决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李莉要求,铁山港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质量,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社会面管控,落实园区出入通道和卡口的防控机制,加强值守和管控,落实“三码联查”,既要防住疫情又要保生产保物流保畅通;要加快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优化“采、送、检”环节,提高核酸检测效率;要加快流调溯源和风险人员的转运隔离,应转即转、应隔尽隔,做好隔离点的服务工作;要坚持“一不出、三上门”原则,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工作;要完善机制,加强对居家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关怀,做好生活物资保供。
    会上,毛艳琼、谭秀洪、刘伯贤、杨斌、郑定雄、欧余军、李建华、毛军等市领导就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