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李莉刘志明毛艳琼黄卫平出席

发布时间:2022-10-01 10:5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付一桂     作者:记者 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我市各界人士代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蓝。 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本报讯(记者 麦月)9月30日,我市在长青公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市政协主席毛艳琼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仪式由市委副书记黄卫平主持。
  天空阴雨绵绵,革命烈士纪念碑坐落在翠绿的松柏怀抱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巍然耸立的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大字,分外引人注目。
  上午8时30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
  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默哀毕,手持鲜花的少先队员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烈士遗志、沿着先烈足迹奋勇向前的情怀志向。
  方阵前,以中共北海市委员会、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北海市人民政府、政协北海市委员会、驻市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海城区、银海区党委和区人民政府以及全市各界群众名义敬献的7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书写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格外醒目。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4名礼兵托起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李莉、刘志明、毛艳琼、黄卫平等缓步走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李莉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
  接着,李莉、刘志明、毛艳琼、黄卫平等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少年儿童和各界群众代表也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致以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
  陆海生、谭秀洪、刘伯贤、刘缨、杨斌、吕勇江、王先庆、郑定雄、沈铁铮等市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北海海事法院主要领导,北海军分区、驻市部队有关领导及官兵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代表,老英雄、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士亲属代表,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和最美退役军人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