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李莉在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例会上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黄卫平参加

发布时间:2022-10-01 10:58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付一桂     作者:记者 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麦月)9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莉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例会,分析全市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黄卫平参加会议。
  李莉要求,要严守疫情防控“入口关”,落实市直部门和县区干部下沉到各入口值守、处级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三码联查”“落地检”;合理设置交通卡口出入通道,提高信息查验、核酸检测等工作效率,坚持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两手抓”,确保人流、物流通畅。要抓好重点场所管控,强化景区、商超、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薄弱环节管理,严格落实三码联查、戴口罩、测温等防疫措施,加强对监所、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机构常态化防控。要持续抓好核酸检测工作,分类做好全员核酸筛查、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常态化检测、沿海村屯核酸检测及往返北海人员“落地检”等工作。要强化海上防控“五道防线”,加强渔港渔船渔民管理工作,严厉打击走私偷渡违法行为。要全面排查食品冻库,规范经营行为,对进口冻品做到“批批检测”。
  李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引而待发的临战状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优化平急转换机制,做到早发现、快处置。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担当作为,不畏艰难,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以更高站位、更硬作风、更强执行力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市领导谭秀洪、刘伯贤、刘缨、杨斌、郑定雄、沈铁铮、李建华、毛军,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