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3次集中学习

蔡锦军讲话 李莉黄卫平参加

发布时间:2022-09-24 10:40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周洋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周洋)9月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3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加快建设品质北海、魅力北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蔡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莉,市委副书记黄卫平参加学习。
    蔡锦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尤其是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高度评价了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对于统一全党思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思想准备,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的维度深入理解、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全力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蔡锦军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四卷是有机统一的整体,完整呈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展过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实践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聆听时代的声音、回应时代的呼唤,对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作出深邃思考和科学回答,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同前三卷结合起来学习第四卷,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哲理、道理、学理,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蔡锦军强调,要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抓好稳增长促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会上,陆海生、刘伯贤作了重点发言,黄卫平、沈铁铮、毛军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市领导杨斌、吕勇江、郑定雄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