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李莉率队赴京拜会国家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

加强合作促进发展 开创多赢局面

发布时间:2022-09-22 10:3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韦凤彩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9月18日至21日,市长李莉率队赴京拜会农业农村部、北京大学和中国石化集团、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京东集团等相关负责人,介绍北海有关工作情况,进一步加强沟通、争取支持、促进合作。
    在北京大学,李莉拜会了北京大学及北大医学部负责人,介绍了北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推动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情况,并就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开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北京大学及医学部负责人对北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给予肯定,表示积极支持北海申报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工作,加强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
    在京东集团,李莉与京东集团CEO和各业务领域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充分肯定2018年京东落户北海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对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了共识。李莉表示,北海是京东进入广西市场的第一站,京东北海项目对推动北海高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期待双方持续深化新一轮合作,推动京东科技在北海发展再上新台阶,促进其他规上营利性服务业保持较快发展,拓展京东在北海的零售、生鲜冷链等业务,支持京东健康在北海做实做强,实现互利共赢。
    在京期间,李莉还先后拜会了农业农村部以及国能集团、中石化、中海油等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她说,“北海的发展离不开多方的支持”,希望以项目建设为切入点,不断深化北海与央企的合作。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对北海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和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大力推进与北海的合作事项,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创造多赢局面。国家能源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开工建设铁路专线项目,积极推进国能广投北海能源基地项目二期工程,加快建设储煤基地;中石化将加快丙烷脱氢项目的前期工作,力争增加北海炼化的生产指标,推动在北海设立公司进口及销售LNG;中海油将加快推进天然气发电项目建设,尽快建成涠北输气管线,加快规划建设海上输气管网。农业农村部表示将积极支持北海市合浦县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和国家农业示范区,在有关方面给予指导。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谭秀洪参加活动。       (韦凤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