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黄卫平在开展第38个教师节慰问活动时强调

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大力打造清廉学校示范点

发布时间:2022-09-10 10:10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翟坚求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翟坚求)9月7日,第38个教师节前夕,市委副书记黄卫平前往市第二实验学校、海城区民附学校、北海中学,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和清廉学校调研,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
    黄卫平指出,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当好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要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全社会崇德尚行、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卫平强调,清廉学校建设要与深入推进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清廉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办学特色建设中,使清廉之风长拂校园。要聚焦师德失范、师风不正等问题,加强整治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监管,健全阳光教育长效机制。要持续打造一批清廉学校示范点、形成一批清廉制度建设成果,实现校风学风一流、师德师风优良,营造清廉高效、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