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再添国家级“金字招牌”

北海获授“长寿市”称号

发布时间:2022-09-05 09:4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谭华懿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谭华懿)日前,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授予北海市“长寿市”称号。至此,北海再添一块亮眼的“金字招牌”,成为广西第二个国家级“长寿市”。
    据了解,我市自启动“长寿市”创建工作以来,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各区县做好申报材料准备,确保申报工作有序推进。去年12月31日,市政府正式向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提出书面申报;今年1月10日,该学会复函同意我市开展认定有关工作。随后,我市全力推进创建和申报工作。
    核查数据显示,我市百岁及以上老人占总人口的比率为12.92/10万,大于认证标准的11/10万。据统计,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市80岁占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比为21.08%。根据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的《长寿之乡认定准则和方法》,经规定的认定程序,8月22日,该学会决定授予北海市“长寿市”称号。
    据介绍,此次获授“长寿市”称号将进一步带动我市康养产业繁荣发展,大大提升北海的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我市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努力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同时,我市将深挖长寿资源,培育长寿品牌,做优长寿产业,大力推动长寿产业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把北海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亚热带健康养生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