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全国首个仲裁机构申报获批的试点项目

北海仲裁法律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开展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02 09:50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吴礼娜 通讯员 蒙生福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吴礼娜 通讯员 蒙生福)近日,记者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司法部联合下达2022年度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司法行政领域)项目的通知》获悉,北海仲裁委员会、北海国际仲裁院申报的“仲裁法律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获批开展试点建设。该项目是自2015年国家开展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以来,全国首个仲裁机构申报获批的试点项目。
    近年来,北海仲裁认真落实自治区司法厅和市委、市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打造公共法律服务规范化建设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仲裁服务标准化建设,建设有独立的仲裁办公场地,配置有仲裁服务大厅、标准化的仲裁庭、党员政治生活室、调解室、档案室、会议室等办公用房。也成立了道路交通、海事海商、互联网金融、知识产权、住建行业、旅游投诉纠纷等专业仲裁分支机构,满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对仲裁专业化服务的需求。
    据了解,北海仲裁在推动仲裁法律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效果显著,构建了完善的仲裁文化品牌,制定了涉及仲裁规则、案件审核监督、仲裁员及仲裁秘书服务标准化、人事、财务、资产、奖惩等58项规章制度,推动仲裁工作全面实现有章可循。与此同时,北海仲裁在新加坡设立北海亚洲国际仲裁中心,在越南河内设立北海仲裁驻越南联络处,进一步推动仲裁服务RCEP及“一带一路”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