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1至7月,全市完成外贸进出口额195亿元,同比增长9.4%——

北海外贸进出口额实现稳步增长

发布时间:2022-08-27 10:4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麦月 韩丹 周洋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麦月 韩丹 周洋)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北海外贸发展顶住了境外疫情加剧、国际形势变化、运输通关不畅等不利因素影响,实现稳步增长。今年1至7月,全市完成外贸进出口额195亿元,同比增长9.4%。
    北海“7·12”疫情发生后,市商务局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稳外贸”工作,迅速对全市外贸企业开展摸底调查,安排工作人员分类指导外贸企业办理不同类型的车辆通行证。该局负责人介绍,对于市内运输的保供企业“运输车辆通行证”,该局予以快速办理;对于其他类型企业“运输车辆通行证”,工作人员耐心指导企业到相应管理部门办理;对于运输到区内其他地市或者区外的企业“运输车辆通行证”,工作人员除了指导外还积极协调上级部门及时审批,及时满足了企业运输需求。
    7月是2022年度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申报的时间。该局一边安排工作人员加强指导企业开展申报工作,一边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延迟北海外贸企业申报的截止时间,助力企业发展。
    针对各外贸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遇到的难题,该局“一对一”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外贸企业顺利开展进出口业务,有力促进北海外贸提质增效。据了解,7月底至8月上旬,广西太阳纸业有限公司有6票共价值500万美元的货物分别到达北部湾港北海港区、钦州港区和广州港南沙港区,急需桂林银行北海分行提供相关的纸质审核材料,以办理提货手续。因疫情防控需要,该公司实行闭环管理,难以到市区提取相应材料。市商务局外贸科负责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分别于7月26日、28日驾车到桂林银行北海分行提取相关材料,再送至铁山港。“他们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的非常感谢。”广西太阳纸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斯道拉恩索(广西)浆纸有限公司北海工厂也曾面临资料审核的问题。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发往新加坡的产品抵达新加坡港,急需银行对出口相关资料进行审核,以便办理清关提货手续,但银行已停止办理业务。市商务局获悉情况后,协调银行为该公司“特事特办”“加快办理”。因及时拿到相关审核资料,产品顺利通关。
    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我市将继续密切跟踪服务重点企业,全力以赴推动重点企业复产稳产增产;深入走访在建重点项目,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进一步完善物流、通关作业沟通协调机制,畅通北海外贸物流;继续组织我市企业参加广交会、进博会、东盟博览会等线下线上展会,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扩大进出口贸易。通过多措并举,稳定我市对外贸易增长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