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统筹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抢时间保订单——

我市水产加工企业复工复产“开足马力”

发布时间:2022-08-25 10:3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翟坚求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翟坚求)8月22日,记者来到我市部分水产加工企业,采访了解水产品加工一线复工复产后的生产情况。目前,我市规上水产品加工企业共43家,已全部复工复产。
    记者在北海逮虾记食品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看到,随着机器的不断运转,工人将加工好的虾滑灌装、称量、封口,一袋袋虾滑经过速冻、检测、包装,变成一颗颗鲜美可口的美食,销往全国各地。“疫情期间,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闭环管理开展生产经营。”该公司负责人说。
    前不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这家正式投产不到1年的企业确实有些措手不及。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北海逮虾记食品有限公司统筹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合理安排150名驻厂员工的食宿、核酸检测、三码联查等工作,有序开展生产经营。在克服了虾原料紧缺的困难后,该企业抢时间、保订单,7月共完成产量505吨,实现增产增效。
    “疫情防控期间,驻厂员工只有79人。在人力不足的情况下,我们每天还抽出15人专门生产抗疫物资,给全市医护人员送上暖心冰袋降温避暑。”北海海拓渔港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7月15日,该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抗疫专项小组,加入战“疫”行动,并捐助了4.5万元的抗疫物资。截至8月22日,该公司共投入冰块、冰袋约480吨,生产冰袋总工时约4600小时,无偿提供给我市各个核酸检测点,投入总费用超过30万元。
    据悉,8月16日起,北海海拓渔港食品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员工人数达到250人。该公司在开足马力抢时间、保订单的同时,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按照复工复产“十严格”要求,做好人员核酸检测、扫码登记、消毒等各项防控工作,严把疫情防控入口关、过程关、责任关。
    据介绍,为满足企业人员返岗需求,在快速、准确、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复工复产,市工信局采用办理临时电子证方式,协调满足健康条件的复工复产人员返回岗位。同时,相关园区管委会和县区工信部门安排返岗车辆,采取点对点方式助力返岗,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共协调约1700人返回岗位,有力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全市约80%的规上工业企业保持连续生产,7月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0.9%,增速排全区第二位,保持平稳发展态势。”市工信局经济运行科负责人说,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指导工业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快落实自治区及我市支持政策,不断为企业纾困解难,稳住工业经济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