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2022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在北海举办

王宏作视频致辞 许永锞致辞 张占海蔡锦军出席 李莉致辞

发布时间:2022-06-09 17:1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韩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韩丹)6月8日,第14个“世界海洋日”暨第15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在北海举办,今年海洋日的宣传主题为“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以线上视频方式发表致辞,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许永锞出席活动并致辞,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张占海,市委书记蔡锦军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莉在活动上致辞。
    王宏在致辞中指出,海洋是地球上最大的自然生态系统,在实现人类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自然资源部组建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陆海统筹、开发与保护并重,坚持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全面推进海洋强国建设。此外,还同社会各界一道,深入开展海洋宣传,特别是通过持续举办“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普及海洋知识、传播海洋文化、提升海洋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的浓厚氛围。
    许永锞在致辞时表示,广西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的沿海省份,北部湾海洋资源富集,是南海物种多样性丰富的代表性海域。广西将筑牢沿海绿色生态屏障,在强化海洋资源科学利用、改善近岸海域环境质量、推进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加强海洋生态预警监测等方面持续发力,擦亮广西海洋生态金字招牌,打造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样板。
    李莉在致辞时表示,北海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发展向海经济”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构建现代向海产业体系,加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向海经济发展示范城市,努力打造令人向往的品质北海、魅力北海,为建设海洋强国注入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北海元素、贡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北海力量。
    主场活动围绕海洋生态系统保护,对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油湛江分公司有关专家作了访谈,向社会公众普及红树林、珊瑚礁等海洋生态知识。活动现场还启动了全国大中学生第11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举办了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广西“向海而兴 向海图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力发展向海经济”主题展、广西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等配套活动。当日,还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视察广西北海足迹”现场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由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主办,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这是北海市第二次承办海洋日主场活动。
    副市长欧余军以及有关涉海单位和自治区相关单位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