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李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经济工作时强调

聚焦产业全面发力 冲刺二季度 决胜上半年

发布时间:2022-05-11 10:02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麦月 周洋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麦月 周洋)连日来,市长李莉连续主持召开多个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产业发展工作,冲刺二季度,决胜上半年。她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踔厉奋发、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咬定目标不放松,全面发力推动一产实现新突破、二产提速增效、三产增强发展后劲,全力以赴冲刺二季度,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李莉强调,要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全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各县(区)、各级各部门要在一周内摸清底数、掌握现状,尽快制定推进农业各领域工作的时间表、行动图,锚定目标任务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确保今年农业工作有进展、有突破。要加强品牌建设,大力发展“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特色农业,做出亮点、形成看点,做大做强北海特色农业产业。要强化农业招商引资工作,大力引进龙头企业、技术人才、良种良品,谋划包装一批农业项目,推动乡村产业转型升级。要把乡村振兴同农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环境改造等工作结合起来,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北海特色的产业强、百姓富、生态美的乡村振兴之路。
    就做好二季度及全年工业经济工作,李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与企业形成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深耕基层一线,切实做到了解企业、了解产业、了解产线、了解市场,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助力企业达产满产,有力推动企业兑现承诺,促进地企共赢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擦亮“慧眼”寻找商机,大力引进一批“专精特新”“独角兽”企业,持续增强发展后劲;要抢抓机遇,科学预测产业布局、精准把握企业需求,用优质的服务赢得企业信任,推动企业在北海进一步增资扩产、扎根北海。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以赴推动扩大有效投资。
    李莉要求,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的同时,紧紧抓住窗口期,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推动批零住餐和旅游业等第三产业加快恢复发展。要深挖潜能释放活力、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扎实推动规上服务业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发展。要帮助房地产开发企业纾困解难,支持房地产企业走出去开展宣传推介,加大住房刚需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促进刚需改善住房需求,规范房地产市场经营行为,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管理,推动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李莉强调,要从转作风、改方法、求质量、引活水、压责任上发力,强化各县区、园区主体责任,全面加强上规入统工作。要成立上规入统工作专班,深入指导企业、推动企业、督促企业,为企业上规入统“点题”,深挖一二三产融合的潜力潜能,采取“一企一策一议”的方式进行服务和指导,支持上规入统的企业做大做强,大力培育壮大临规企业,加快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
    市领导谭秀洪、欧余军、李泽进、孙环志、李建华分别就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