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2022年二季度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广西弗迪年产45GWh动力电池项目开工活动举行

蓝天立出席 李莉在北海分会场参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30 10:40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广西日报记者 龚文颖 董文锋 本报记者 廖思宇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广西日报记者 龚文颖 董文锋 本报记者 廖思宇)4月29日,2022年二季度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广西弗迪年产45GWh动力电池项目开工活动举行。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出席并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市长李莉在北海分会场参加活动。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自治区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88亿元,完成投资目标任务的109%。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设在南宁市东部产业新城,共开工重大项目723个,总投资达3082亿元,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交通、新能源、新型城镇化、公共服务和生态环保等领域。其中,广西弗迪公司年产45GWh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140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60亿元,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地,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为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致辞中表示,广西生态优美、产业基础扎实、汽车产业链完备,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走在全国前列。比亚迪坚定看好广西,将充分发挥全产业链核心技术优势,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力争实现早日达产达效,为广西全面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力量。
    开工活动上,自治区发改委、各设区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或通过视频连线介绍了2022年二季度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和各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情况。李莉代表北海市汇报了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情况。李莉表示,北海市集中开工项目71个,总投资282.6亿元,年度投资61.3亿元。1至4月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66亿元,增长70%,年度投资占比30%。
    随后,我市在北海分会场举行2022年二季度北海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太阳纸业特种纸项目开工活动。李莉宣布活动启动。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新冠疫情冲击等诸多因素影响,北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理念,集中力量重点培育八大产业集群,经过全市共同努力,一批重大项目顺利推进。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排名全区第二,取得了2022年项目建设的“开门红”。我市此次集中开竣工项目共93项,总投资329.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7.15亿元,涉及工业、能源、服务业、农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公共管理等领域。
    此次开工的太阳纸业特种纸项目,总投资25亿元、年产值50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加快助推广西太阳纸业林浆纸一体化成为全世界产品涵盖全系列的最大单体生产加工厂区,提升太阳纸业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完善铁山港(临海)工业区产业链,加快打造林纸千亿元产业。
    市委常委、副市长宋云中在北海分会场主持开工活动。副市长孙环志,山东太阳纸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鲁,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参加开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