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涠洲12—8油田东区项目正式投产

蔡锦军柯吕雄李莉共同见证

发布时间:2022-04-09 10:2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麦月)4月8日下午,涠洲12—8油田东区项目正式投产。市委书记蔡锦军,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中海油湛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柯吕雄在投产仪式上致辞,并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莉一起启动投产指令,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蔡锦军在致辞中说,多年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与北海开展了多方面合作,有力促进了北海经济发展,同时也在基础设施建设、捐资助学等方面彰显了央企服务地方、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这次涠洲12—8油田东区项目投产,投产后高峰年产油超20万吨,今年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20亿元,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力北海乃至广西向海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蔡锦军表示,北海将竭尽全力为中海油做好服务和保障,大力支持中海油在北海开展海洋油气勘探开发、天然气产供储销及发电、海上风电等业务。希望中海油发挥优势,继续加大投资、扩大海上油气勘探力度,推动涠北管线开发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加快中海油海南天然气在北海上岸的步伐,推动“增储上产、转型升级”,实现互利共赢。
    柯吕雄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央企,中海油湛江分公司将始终履行“能源国家队”的使命担当,聚焦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积极发展北部湾地区绿色能源产业,着力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接下来,中海油湛江分公司将持续深化企地合作,始终坚持区域“一盘棋”统筹协调发展,积极探索对外合作发展新模式。以创新思路,共谋、共启深化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在投产仪式上,海上平台工作人员通过视频接收投产指令,执行投产程序。洛克石油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房文艳宣布涠洲12—8油田东区项目正式投产。
    市领导谭秀洪、宋云中、郑定雄、孙环志,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磊,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赵顺强,中海油湛江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高东升,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据悉,涠洲12—8油田东区位于中国南海北部湾海域22/12合作区块。该项目所在水域平均水深约30米,在依托涠西南油田群现有设施基础上,新建一座自主安装井口平台及铺设8.2公里海管缆进行开发。该项目仅用326天就完成了生产平台的陆上建造,创下海上平台建造速度的新记录。该生产平台系我国首座自主设计建造的海上可移动自升式井口平台,在2022年1月初成功拖航至油田预定位置就位,并于3月初开始钻完井作业,2022年4月8日投产。涠洲12—8油田东区项目开创了国内海上边际油气田合作开发的先河,将进一步推动和加快国内海上油田开发的步伐,助推北海向海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