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我市举行公务员定期奖励表彰大会

表彰先进典型 激励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北海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蔡锦军讲话 李莉主持 刘志明毛艳琼黄卫平出席

发布时间:2022-04-02 10:1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韩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韩丹)4月1日上午,北海市公务员定期奖励表彰大会在市人民剧场举行,会议贯彻落实《北海市第一届公务员定期奖励实施方案》,表彰公务员个人和集体,激励全市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北海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市委书记蔡锦军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莉主持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市委副书记黄卫平出席大会并为受到表彰的公务员和集体代表颁奖。
    此次大会,我市共有242名公务员和39个集体受到表彰,作为全区唯一开展公务员定期奖励的试点地市,这也是我市第一次实施公务员定期奖励。
    蔡锦军在讲话时指出,公务员定期奖励是公务员奖励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激励广大公务员忠于职守、勤政廉政、提高工作效能的有效途径。开展定期奖励,对于公务员队伍建设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这次公务员定期奖励,我们把绝大多数奖励名额用于科级以下公务员,有利于激励普通公务员干事创业;我们重点面向基层一线、项目一线、执法一线实施奖励,有利于激励一线公务员冲锋陷阵。同时,我们明确规定,近三年内因同一事由获得上级机关奖励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必须要有新的突出业绩,才能参加评选,避免先进者“躺赢”“年年霸榜”,也让原来的后进者经过奋发努力,有机会上榜,有利于激励广大公务员竞相担当。希望这次受到表彰的公务员和集体接续奋斗、再立新功,也希望全市公务员和集体竞相担当、奋发作为,形成一个全市上下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干事创业氛围。
    蔡锦军强调,这次受到表彰的公务员和集体,都是近年来我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大家要珍惜荣誉,争当政治过硬的表率,争当为民服务的表率,争当担当作为的表率,争当廉洁奉公的表率,为全市公务员和集体树好标杆、做好榜样。对这次受到表彰的公务员和集体,要大力宣传他们的典型事迹,激励广大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组织人事部门要重点关注受表彰的公务员,特别优秀的要大胆提拔使用。对受表彰公务员要做到政治上真情关怀、事业上关心激励、生活上暖心帮扶,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关心先进的良好氛围和工作导向。
    蔡锦军强调,全市广大公务员要以表彰的公务员和集体为榜样,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进一步坚定信念,鼓舞斗志,拼搏奉献,创优争先,满腔热情投入到北海改革发展建设工作中去,为加快建设品质北海、魅力北海,开创北海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莉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表彰大会精神,在全市上下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激励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全市公务员要努力争当政治过硬、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廉洁奉公的表率,打造闻令而动、无往不胜、敢于担当的“铁军”,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要不断提高公务员管理水平,充分发挥考核工作和定期奖励的积极作用,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勇江宣读《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给予优秀公务员集体和个人定期奖励的决定》。
    市领导陆海生、谭秀洪、刘伯贤、杨斌、宋云中、王先庆、郑定雄出席会议并为获得表彰的公务员和集体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