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我市开通跨省购药直接结算服务

为全区第二个开通此服务的地市

发布时间:2022-03-28 09:56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黄金敏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黄金敏)广西区外参保人员在我市异地就医时,不能在零售药店刷卡买药,是困扰参保人员的“烦心事”,而这一难题现已成功破解。日前,辽宁省沈阳市参保人员陈女士在我市一药店购药时,通过社会保障卡直接结算了药品费用。据悉,根据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我市成为全区第二个开通跨省购药直接结算服务的地市,3月以来我市247家定点零售药店已开通跨省直接结算服务。
    据介绍,我市医疗保障局积极配合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开展系统改造和待遇测试,3月3日开始,全面推进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跨省购药直接结算,比计划时间提前完成了改革任务,成为全区第二个开通跨省购药直接结算服务的地市。这是我市自今年1月在全区率先实现门诊特殊慢性病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业务后,在医疗保障改革创新领域的又一惠民举措,再次实现了异地就医结构性功能突破。
    至此,在我市实现了异地看病、购药、住院等全流程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等医保服务,为异地就医群众带来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便利。目前,我市已有247家定点零售药店开通跨省直接结算服务。跨省异地参保人员在定点药店买药,需先在参保地办理备案手续,并确认参保地已经开通该项业务,参保人的备案地和就医地必须一致,参保人的二代社保卡必须是激活状态,方可持本人已激活的二代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直接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