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海关紧抓RCEP在马来西亚实施生效机遇

助力企业优化全球产业布局

发布时间:2022-03-22 10:1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杨菲菲 通讯员 王明春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杨菲菲 通讯员 王明春)记者从北海海关获悉,3月18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马来西亚实施生效,将有力促进中马贸易投资互利合作,为两国企业和人民带来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红利,也将为深耕马来西亚市场的外贸企业带来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机遇。
    “今年以来,我们出口马来西亚货物近500万元,在RCEP成员国中,马来西亚是我们布局东盟的先手市场之一。近三年来,我们对马来西亚的出口额已经由700余万元增长至1500余万元,出口额翻了一番。”北海冠捷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郑祖国告诉记者。
    据介绍,北海冠捷科技公司常年向马来西亚出口彩色液晶显示器等高新技术产品,随着RCEP在马来西亚正式生效,公司每年销往马来西亚的货物预计将获得数百万元的关税减免。除马来西亚外,今年以来,该企业出口销往RCEP国家的出口额已超过5000万元。
    “RCEP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关税减免。今年以来,来自马来西亚的订单已经增长了约20%。这意味着我们的产品在马来西亚将更具竞争优势,马来西亚将成为我们进入全球市场的重要一环。”郑祖国说。
    记者还了解到,RCEP实施生效以来,北海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29份,签证金额180.5万元,从签证情况来看,签证目的国主要以日本、越南、新西兰等国家为主,出口商品多为日用消费品、水产品等。
    “我们将结合广西重点产业集群发展方向,出台RCEP项下北海进出口优势商品清单,推动RCEP企业服务平台建设,更好支持北海企业优化全球产业布局,巩固生产链条稳定性,推动北海更加深度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北海海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