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李莉在全市产业园区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着力提升精准招商水平 奋力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黄卫平参加

发布时间:2022-03-11 09:20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廖思宇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蔡锦军、李莉一同在北海高新区福成新区调研。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韩丹)3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蔡锦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莉到我市产业园区开展调研,并召开全市产业园区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蔡锦军、李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创新思路,不断增强抓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提升精准招商水平,奋力开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黄卫平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当天上午,蔡锦军、李莉、黄卫平一行先后到北海高新区福成新区、银海区福成产业园、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开展调研,听取负责人介绍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和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结束后,蔡锦军在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主持召开全市产业园区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听取市投资促进局以及北海工业园区管委会、北海高新区管委会、北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管委会、铁山港(临海)工业区管委会、北海铁山东港产业园管委会、合浦工业园区管委会汇报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蔡锦军指出,当前,我市招商引资仍存在产业布局不合理的问题,虽然实现了重大项目顶天立地,但中小项目还不够铺天盖地,我们要在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抓好中小项目建设。全市各县区、园区要找差距、解难题、补短板,打破“吃大户”“吃老本”的局面,创新方式、寻求突破,运用大数据,及时掌握信息,不断提升精准招商的水平和能力,奋力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推动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蔡锦军强调,在精准招商中,各县区、园区要成立招商工作队,及时走出去,积极主动对接企业项目,做好企业项目的跟进工作。各县区、园区要安排专人负责招商引资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招商,推动招商引资取得实在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各县区、园区要结合实际、科学规划、突出重点、发挥功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工作取得新成绩。要统筹做好一二三产的联动招商,利用龙头企业以商招商延伸完善产业链,积极开展各类产业领域的合作招商,推动招商引资发挥效应。市投资促进局要不断优化考核机制,调动各县区、园区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性。
    李莉强调,在招商内容方面,既要强优也要补短,在做大工业招商的同时,也要做好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独角兽企业等一二三产联动招商;在招商效果方面,要让招商数字变成实体产业,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投产。在招商要素保障方面,要提前谋划、做好服务,做到“走一步、看两步、谋划三步”,不让企业等地、等水、等路、等排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在招商机制方面,全市各有关部门和各县区、园区要加强联动沟通,切实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紧迫感,真抓实干、常抓不懈、一抓到底,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绩。
    市领导谭秀洪、吕勇江、郑定雄、孙环志、李建华,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