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自治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测评组到我市测评认为

北海推进生活垃圾 分类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2-02-28 15:1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黄金敏 许祺明 通讯员 王璘林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黄金敏 许祺明 通讯员 王璘林)2月22日、23日,自治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测评组到我市开展2021年第四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地测评,认为我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明显。测评组还实地检查了我市厨余垃圾应急处理工程、市餐厨垃圾处理工程项目及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此次测评以现场查看和查阅台账的方式进行。测评组随机抽查了海城区教育局、西街街道办、海城区第七幼儿园、贵州路市场、海滨公园等12个单位,就受检单位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台账、督导员配备情况、生活垃圾分类标识和宣传栏、人员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掌握程度等方面开展细致检查。
    测评组认为,我市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明显,特别是垃圾分类知识“进校园”的工作与日常的教育教学完美融合,寓教于乐,潜移默化培养孩子们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以教育作为源头动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扩大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覆盖率,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效果。
    测评组指出,北海市厨余垃圾应急处理工程、北海市餐厨垃圾处理工程项目、北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垃圾终端处理项目,是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措施,对于改善生态环境、完善城市功能具有重要意义。要抢抓工期,增加机械设备和作业人员,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任务,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提前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努力把项目建设成示范性项目、科普教育项目,力争在今年6月建成投产,解决北海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不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