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主持召开北海市2021—2022年重点项目、重点片区征地搬迁工作会议时强调

以“逢山开道、遇水搭桥”的勇气和决心推动全市征地搬迁工作

李莉作工作部署 刘志明毛艳琼黄卫平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6 11:0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廖思宇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廖思宇)2月25日下午,北海市2021—2022年重点项目、重点片区征地搬迁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小礼堂召开。市委书记、市重点项目、重点片区征地搬迁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蔡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聚焦重点,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逢山开道、遇水搭桥”的勇气和决心,推动全市征地搬迁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品质北海、魅力北海作出新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莉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重点项目、重点片区征地搬迁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刘志明,市政协主席、市重点项目、重点片区征地搬迁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毛艳琼,市委副书记黄卫平出席会议。
    蔡锦军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征地搬迁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有力保障了我市重点项目、重大项目用地,是全市征地搬迁工作组全体干部齐心协力取得的成果。
    蔡锦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当前我市项目建设和土地市场的形势,及时调整工作计划,聚焦“五个方面”的重点,有序推进征地搬迁各项工作;要坚持“缩短战线、确保重点、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集中精力打歼灭战;要加快土地报批,争取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支持,让我市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项目列入“双百双新”和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名单;要加快土地出让,想方设法为项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严厉打击违建,加强监督执法,发现问题严肃查处;要灵活处理项目资金问题,有针对性地实施“一地一方案”,严密防范风险,切实加强资金周转,避免形成债务;要积极配合,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征地搬迁工作组的作用;要注意节约成本,牢牢守住廉洁底线;要对参加征地搬迁工作的一线干部给予应有的待遇和关怀;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积极争取各方的资金支持,以“逢山开道、遇水搭桥”的勇气和决心,推动全市征地搬迁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品质北海、魅力北海作出新贡献。
    李莉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多方施策,充分发挥广大一线征地搬迁干部的智慧和力量,重点围绕重大工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商住项目等领域开展征地搬迁;要把握政策、信息共享,实时跟进盯紧上级出台的有关政策,加强研究,用好用活政策,确保我市征地搬迁工作“少走弯路、少碰钉子”;要注重方法、以人为本,坚持征地搬迁与居民安置同步考虑、与项目建设同步开展、与环境整治同步推进,努力实现“1+1+1>3”的效能,同时要关注和把控好细节,既要坚决抵制借征地之机漫天要价的不合理行为和提出的无理要求,也要依法依规保护好群众的合法利益;要提高征地报批工作效率,不断简化办理手续,加快征地报批工作速度;要科学组织土地出让,加快土地清场工作进度,在推动土地出让增加财力上下功夫,持续加大土地出让等资金催收力度;要严守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加强部门监督,确保征地搬迁工作依法依规推进。
    会上,刘志明、毛艳琼分别对全市2021—2022年重点项目、重点片区征地搬迁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缨通报了我市征地搬迁工作领域贪污腐败典型案件。市征地搬迁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监督检查工作组、资金保障组以及全市11个征地搬迁工作组先后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市领导陆海生、谭秀洪、杨斌、吕勇江、郑定雄、陈红、邓昌达、李海文、蒋同根、李建华、彭鸣达、黄忠东,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