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李莉在铁山港区开展“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主题调研时强调

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全力推动产业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2-02-21 10:1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谭华懿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李莉在铁山港区开展“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主题调研。  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本报讯(记者 谭华懿)2月20日,市长李莉冒着严寒和风雨到铁山港区开展“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主题调研。她强调,铁山港区要精准引进优质项目,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产业提档升级,为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当天,李莉深入玖龙纸业(北海)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太阳纸业新生产线项目、亚王储能材料制造基地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征地搬迁工作推进情况和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她强调,企业要紧盯目标任务,抢抓工作进度,科学组织施工,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按时按质完成重大项目建设任务;港区要强化项目要素保障,主动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推动重大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在国家管网集团北海LNG公司、中石化北海炼化有限公司和广西北港新材料有限公司冷轧厂,李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项目建设情况,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努力创造更大效益,争当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李莉来到铁山港公用码头,了解港口建设运营和铁山港30万吨级进港航道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调研途中,李莉还听取了铁山港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片区重点项目征地搬迁等情况汇报,走访了解广西燃气LNG三期项目、铁山港西港区啄罗作业区规划情况及中海油涠洲油田伴生天然气登陆首站项目情况等。
    李莉强调,铁山港区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北海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积极助力北海融入“东西协作、南北互济、向海而兴、向海图强”开放格局。要坚守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理念,围绕中央、自治区产业政策,谋划好项目产业布局,按照“产业树”全景图,注重精准发力、提质增量,着力补链强链延链,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税收贡献强、成长性好的产业项目;推动一批项目纳入国家重点支持和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点项目库,争取扩大政府专项债券和政策性银行支持。要继续加大力度精准开展征地搬迁工作,加快完善园区生活和港口物流配套设施,推动产业提档升级,以优异成绩交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海五周年的满意答卷。
    市领导张忠和、孙环志,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参加相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