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

履职尽责 建言献策 为开创北海发展新境界贡献力量

黄伟京蔡锦军李莉刘志明等代表参加审议

发布时间:2022-01-21 11:4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特派记者 韩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南宁讯(特派记者 韩丹)1月19日至20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北海市代表团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黄伟京、蔡锦军、李莉、刘志明等代表参加审议。
    审议过程中,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不断开创北海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积极建言献策。
    代表们认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篇体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体现了服务大局意识,体现了以人为本理念,是一个坚持正确方向、突出责任担当、充满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回应时代要求的好报告。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围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提出了“创新举措不断增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广西实践成效,高度重视立法质量提升和法律实施效果,进一步提高人大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在立法、监督等方面工作质量,持续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跟踪调查和检查,加强新代表履职培训,开展红树林资源保护条例执法检查”等建议。代表们表示,将发挥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围绕“八个最、四个之一”的奋斗目标,聚焦“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独特优势和人大职能作用,努力提高建言资政能力水平,为加快打造令人向往、让人自豪的品质北海、魅力北海贡献代表力量。
    代表们认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工作安排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是体现法治精神、维护公平正义、展现司法担当、服务发展大局的好报告。希望两院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积极满足和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期待;进一步增强司法透明,让公民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进一步加强法律普及和宣传,特别是加强未成年人普法教育,防范未成年人犯罪,营造人人懂法、知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法治环境;要深入推进政法队伍建设,不断健全和完善司法人才选拔和培育制度,造就一支政法铁军;依法推进行政诉讼,切实加强对行政机关的监督,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