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向海而兴 向海图强 在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许永锞作审议发言 黄伟京蔡锦军李莉刘志明参加审议

发布时间:2022-01-19 10:38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特派记者 韩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南宁讯(特派记者 韩丹)1月18日,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北海市代表团在广西人民会堂北海厅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参加北海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黄伟京、蔡锦军、李莉、刘志明等代表参加审议。北海市代表团团长蔡锦军主持审议。
    代表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顺应人民群众期待,符合新时代广西实际,体现新时代广西特点,描绘新时代广西前景,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听了报告,备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许永锞代表说,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是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一份“施工图”。过去一年,北海高水平高质量承办了自治区“两个大会”,充分展现了北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和新变化。向海而兴、向海图强,北海大有可为,也有基础、有条件走在前。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好“稳、早、实、紧、效”要求,抢抓机遇、认真谋划、用好政策,加快建设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写好向海经济大文章。要持续推进工业振兴,抓项目、抓产业,推动产业园区提档升级。要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合作,充分发挥面向东盟和紧邻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丰富拓展“统筹推进粤桂‘九大协作’和定点帮扶”内容,不断提升北海的知名度美誉度。要从严从实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的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上取得新成效。
    莫诗浦代表说,去年,北海各级领导班子圆满完成了换届,北海市要加强换届后市县领导班子和区管班子的建设,更好地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北海市是自治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集成改革试点市,要继续围绕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深化完善激励措施,进一步把试点工作抓实抓深,提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打造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像“解忧超市”这样既有实效、又有影响力的基层党建品牌,推动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打造向海经济人才集聚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确保国能广投北海电厂按期投产运行。”周炼代表说,报告中提到了广投北海电厂,过去的一年,广投集团全力做好能源供应保障工作,坚决守住了民生、发展、安全底线。他建议自治区加大推动建设多能互补的能源体系,加快发展海上风电,统筹陆上新能源资源,带动产业发展。
    向海而兴,向海图强。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建设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等,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代表们围绕打造好向海经济提出建议。陈维代表建议把“增强中国—东盟国家海洋科技联合研发中心活力”写入报告,并希望自治区在“筹备中国—东盟国家蓝色经济论坛、加快批复海洋四所人才政策、加快建设广西海洋实验室”方面给予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支持。
    卢万兵、刘家凯、邓大玉、陈碧兰、孙环志等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围绕生态环境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加快教育提质、推进工业振兴、打造向海经济、服务民生保障等方面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