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孙大光参加指导北海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

蔡锦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15 09:56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廖思宇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廖思宇)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1月1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到北海参加指导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孙大光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自治区纪委常委李道宁,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刘楠,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旷永青出席会议。市委书记蔡锦军主持会议。
    市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通过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深入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第二巡视组2020年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蔡锦军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其他常委同志批评。随后,市委常委班子成员李莉、黄卫平、陆海生、谭秀洪、刘伯贤、刘缨、杨斌、宋云中、吕勇江、郑定雄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孙大光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严把会议程序,严肃问题整改,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开出了好的效果。大家直面问题,深刻检视,经历了一次严肃的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达到了红脸出汗、提神醒脑的效果,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孙大光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和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加强和改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聚焦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向海经济发展示范城市,使北海成为一座令人向往的品质之城、魅力之城,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夯实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基础,举全市之力,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取得成功。
    蔡锦军在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比较准确,剖析思想比较深刻,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比较实在,为下一步的整改落实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对下一步如何开展整改工作,蔡锦军强调,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示范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在整改落实效果上来,转化为加快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带头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精力集中到抓落实、干实事、求改革、谋发展上来,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带头坚定理想信念,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凡事冲在前、干在先、打头阵,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做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