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2021年我市海洋产业健康发展

?水产品产量预计122.39万吨,比增7.22%

发布时间:2022-01-10 10:4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陆威 庞艳芳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陆威 庞艳芳)记者近日从北海市海洋局获悉,去年我市在增产提质上下功夫,有力促进了海洋产业健康发展,2021年全市水产品产量预计122.39万吨,比增7.22%。
    据介绍,去年我市稳定传统养殖,重点发展现代渔业,大力推进深海抗风浪网箱养殖,深水养殖快速发展,新增深水网箱114口,目前全市共建成深水网箱556口,年产金鲳鱼预计达3万吨,产值约9亿元,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成效明显;科学规划养殖用海,有效保障底播养殖的发展空间,新增底播养殖面积2.8万亩;印发2021—2023年海洋养殖生态治理工作方案,全面启动养殖尾水生态治理工作,首期对28个规模海水池塘养殖场进行养殖尾水生态治理。
    我市持续支持振兴南珠产业,共创建南珠标准化养殖基地13个。完成插核1248万贝,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电建渔港、北海内港获批为国家级海洋捕捞渔获物定点上岸渔港,加上此前获批的南氵万渔港,目前广西3个国家级海洋捕捞渔获物定点上岸渔港均在我市。我市还积极推进特色渔业品牌建设,获得“北海沙虫”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工程项目资金250万元。
    为稳定渔民收入,我市推进海洋捕捞可持续发展,保障我市渔船进入南沙海域生产,稳定捕捞产量。全力落实国家惠民政策,发放各类惠民补助资金6.65亿元,推进油补、渔船更新改造、渔民转产转业,进一步精简优化海洋捕捞结构。共为963艘渔船安装2470个独立式烟雾报警器,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