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去年1-11月,我市共引进100多家高端服务业企业,营收税收总额均较快增长

“筑巢引凤”促高端服务业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10 10:32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周洋 通讯员 肖海英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周洋 通讯员 肖海英)2021年以来,我市大力发展高端服务业,以创新发展的新姿态“筑巢引凤”,推动高端服务业蓬勃发展。去年1—11月,全市共引进100多家高端服务业企业,高端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总额464.9亿元,同比增长57%,税收总额13.2亿元,同比增长106%,高端服务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为了更好地招商引资,2021年我市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依托微信公众号、报纸、电视台、招商引资宣传片、PPT演示等多种渠道及形式,广泛宣传北海高端服务业招商动态与政策优势。同时,兵分多路前往深圳、北京、成都等地招商,并通过已落户的行业知名企业实现“以商招商”。去年1—11月,北海引进了祖龙、雅生活、合景悠活、阳光智采平台等100多家高端服务业企业入驻。
    在吸引优质的高端服务业企业入驻方面,我市聚焦重点,加大重点高端服务业的扶持力度。京东集团(北海)项目在揭牌后的当月即上规入统,目前已在北海成立5家子公司。截至2021年11月底,全市累计培育高端服务业规上企业60家,其中营业收入超亿元的高端服务业企业21家、超十亿元的企业2家、超百亿元的企业1家;培育税收超千万元的高端服务业企业13家、超亿元的企业3家。全市已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2家,引进私募基金存续16只,管理规模超22亿元;地方金融牌照9家,其中融资担保牌照6家,全区融资担保牌照占比第一,小额贷款牌照2家,融资租赁牌照行业实现零的突破。
    为营造良好的高端服务业招商氛围与服务氛围,我市建立健全“六区一城”高端服务业培育壮大行动工作机制,各级各部门深入企业一线与项目现场,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难点开展精准服务。北海市高端服务业认定工作小组还多次就企业关心的办公场地、扶持资金、人才优待等问题,讨论研究解决办法与扶持方式,以创新发展新姿态“筑巢引凤”。当前,我市的高端服务业集聚区已实现企业开办、投资项目备案及核准等办理事项的全流程电子化,企业入驻备案及入孵事项即时办结,鼓励类产业政策认定、高端服务业认定全程跟踪,企业办事“只跑一次腿”甚至“零跑腿”,办理时长进一步压缩、办理成本进一步缩减,高端服务业服务水平、质量及效率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