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调研公立医院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加快医疗基础设施建设 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06 10:30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廖思宇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蔡锦军调研市中医医院新院区项目。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廖思宇)1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蔡锦军深入我市公立医院项目建设一线,实地了解项目进度,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快项目进度,紧盯项目做好配套服务,主动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类问题,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北海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蔡锦军先后来到市中医医院、市结核病防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皮肤病防治院6家市级公立医院相关项目的建设现场,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并围绕医院项目的建设运营、医疗设备配置、配套设施建设、财政资金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了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我市将全面完成6家市级公立医院的搬迁、扩建和升级改造,装备先进的医疗设备,北海的医疗硬件条件将达到广西一流、全国先进水平。截至目前,市中医医院新院区项目已完成4层门诊医技楼和2栋住院楼的主体封顶;市结核病防治院的普通传染病区改造、新冠负压病房改造、门诊医技楼建设、应急隔离病房改造等配套项目正在推进中;市妇幼保健院异地搬迁项目已基本完成项目建设,正在进行零星收尾工作及竣工验收;市第二人民医院整体搬迁一期工程住院楼消防工程、空调安装工程、室外配套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加快推进ICU系统工程建设;市人民医院异地扩建项目二期工程以及有关配套项目正有序推进;市皮肤病防治院的慢性病康复病区改造项目已完成一至五层的所有工程施工并投入使用,医养结合综合楼项目正在开展财评工作,待财评批复后立即开展项目施工招标工作。
    蔡锦军指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事关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公立医院的建设对改善提升全市医疗卫生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高水平医疗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紧盯项目做好配套服务,加快项目周边道路、电力、供水等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规划配套能力;要把项目建设推进中遇到的问题摸透弄清,主动担当,及时解决,推动项目建设攻坚提速,确保项目如期竣工验收;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北海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郑定雄,副市长李建华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