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大力保障节日期间居民用水用电

发布时间:2022-01-03 12:2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李建斌 通讯员 阳文志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李建斌 通讯员 阳文志)记者元旦当天从北海市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和南方电网广西北海供电局了解到,为保障元旦期间市民能正常用水用电,供水公司通过节前隐患排查整改、节日期间优化调度管理、加密水质检测频次等措施,有力保障市民用水;南方电网广西北海供电局早谋划、早部署,提前进入保电状态,多措并举,全力确保节日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记者在北郊水厂看到,虽然正值元旦佳节,水厂职工并没有因为节日而有丝毫懈怠,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保障元旦期间市民能正常用水,北海市供水有限责任公司采取部门日常巡查加公司突击检查的方式,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在每个水源井泵房安装了在线监控摄像设施,实时监控水源深井运行情况。每日安排人员重点对井群周边开展巡查,提前发现和处置污染隐患,对供水厂所有生产设备设施、市政供水管线、阀门井等开展巡检维护保养,确保生产设施完好,运行顺畅。科学平稳调度供水,制定科学合理的供水调度方案。同时,把好水质安全关卡,每日对水源水、出厂水、市政供水管网水的水质情况进行监测。
    针对元旦期间用电特点和天气情况,北海供电局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结合往年保电经验,提前做好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演习,有针对性地做好事故应急工作。为保证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北海供电局加强对重要输电线路的巡视检修,运用红外测温以及无人机进行特殊巡视,对发现的隐患点及时进行处理,全力保障北海市电力正常供应。此外,北海供电局对重点客户、重要活动场所、高危客户供用电安全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严密监视电网运行情况,做好负荷预测和用电高峰负荷调整,确保电力充足供应。加强提升节日期间抢修服务能力,各供电分局成立保电抢修小组,配备充足的工器具和备品备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信息畅通,有效应对突发情况,确保节日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