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我市与武汉理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蔡锦军会见陈文一行并参加签约和北海市硅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发布时间:2021-12-20 10:44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蔡志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北海市人民政府—武汉理工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本报讯(记者 蔡志军)12月18日上午,市政府与武汉理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举行北海市硅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致力于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全面提升北海市电子信息、硅科技及光伏玻璃、临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技术创新和攻关能力。市委书记蔡锦军会见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陈文一行,为武汉理工大学程金树教授颁发北海市硅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第一任院长聘任书,并参加了签约和揭牌活动。
    蔡锦军在会见时向陈文一行介绍了北海市硅科技及光伏玻璃产业的发展优势和最新进展情况,对武汉理工大学大力支持北海市产业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在双方的努力下,共同达成“十四五”期间北海硅科技及光伏玻璃产业的发展目标。
    在参会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副市长孙环志与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主任胡剑签订了《北海市人民政府 武汉理工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随后举行的北海市硅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上,市委副书记黄卫平表示,在“双碳”战略目标背景下,发展高端玻璃及光伏材料产业,是北海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工业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目前,正在全力争取光伏玻璃产业获得国家政策及能耗指标支持,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壮大产业集群,力争在3—5年内,建成45条光伏玻璃生产线。希望以这次签约和揭牌为契机,与武汉理工大学建立起更加紧密的“政产学研用”合作关系,把最优质的科教资源和最具前景的优势产业紧密结合起来,共同建设好北海市硅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在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教育合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开创产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与向海经济发展深度融合的新通道,全面提升北海工业科技水平和经济发展速度,为北海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把北海打造成为在全球有重要影响力的光伏产业新高地。
    陈文在致辞中表示,武汉理工大学将以这次签约和揭牌为契机,主动对接北海战略发展需求,依托北海市自然资源、产业基础和环境资源优势,发挥武汉理工大学的学科、人才、行业优势,围绕硅材料、化工材料等领域,共同探索政校合作和校企合作新模式、新思路和新举措,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北海经济发展以及国家战略需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和揭牌活动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谭秀洪主持,湖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彦林,市领导杨斌、郑定雄及相关部门、企业代表等参加签约和揭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