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在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上强调

精准发力 全力冲刺 确保完成今年经济增长目标

发布时间:2021-12-06 10:52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麦月)12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蔡锦军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和存在问题,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研究部署冲刺措施。他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咬定目标不放松,认真谋划,精准发力,全力冲刺,确保完成今年经济增长目标,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蔡锦军要求,各县(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把抓经济工作作为当前主要的工作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工作措施,精准发力攻坚克难,确保完成今年经济增长目标,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落实好稳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好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突出重点,加强对重点企业的精准帮扶,全力以赴推动重点企业增产增效;要狠抓上规入统工作,加快培育上规入统企业,加强服务指导,深挖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潜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全力以赴推动农业稳产增收,深挖水产养殖资源,提高渔业统计产量,尽可能为今年经济增长目标多作贡献;要紧紧抓住年末消费旺季,持续发力搞活消费市场,拉动消费增长;要真抓实干,用好用活专项债券,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真实、全面统计,做到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
    蔡锦军强调,要加快工业振兴步伐,围绕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补链、强链、延链,全力争取国家支持北海光伏产业能耗单列,奋力推动北海工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能耗目标精准发力,强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降低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要强化要素保障,千方百计解决资金问题,加快推动廉州湾大道、铁山港向海大桥、北部湾体育中心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工作;要抢抓机遇,加快做好前期工作,促进已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市领导谭秀洪、宋云中、郑定雄、欧余军、李泽进、李继昭、孙环志、李建华,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