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廖立勇到北海艺术设计学院上党课时提出

大力发展向海经济 建设向海经济发展示范城市

发布时间:2021-12-02 16:00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蔡志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蔡志军)按照自治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的统一部署要求,12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来到北海艺术设计学院,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主题为《大力发展向海经济,建设向海经济发展示范城市》的党课。
    廖立勇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学习体会,以人类向海发展的历史进程切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详细阐释北海大力发展向海经济,建设向海经济发展示范城市的重要意义、优势和基础,以及具体努力方向。鼓励北海艺术设计学院广大师生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书写人生的美好篇章,为实现“使北海成为一个令人向往的城市、让北海人民为生活在北海而自豪”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廖立勇在讲课时提出,北海因海而得名,因海而发展,因海而充满希望。北海的优势在海、潜力在海、希望在海。打造向海经济,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北海首次提出的新命题,也是赋予北海的新机遇、新使命。刚刚闭幕的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向海而兴、向海图强”,赋予北海建设向海经济发展示范城市的重要使命。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打造好向海经济”“大力发展向海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不断提升海洋经济创新发展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建设向海经济发展示范城市,为广西乃至我国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作出北海贡献。要树牢“答卷意识”,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和政策支持转化为推动建设向海经济发展示范城市的强劲动力,加快打造向海产业体系、向海创新体系、向海交通体系、向海开放体系,持续加强海洋生态环境建设,加快提升海洋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写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海“五周年答卷”。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路,需要一代代青年接续奋斗,希望同学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以党的历史和精神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以奋斗的青春担使命当先锋,在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廖立勇引用英国著名作家萧伯纳的名言勉励同学们:“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蜡烛,而是一支由我们暂时拿着的火炬,我们一定要把它燃得十分光明灿烂,然后交给下一代的人们。”希望同学们的人生燃烧得更加灿烂,毕业后化作星火燎原,把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燃烧得红红火火。
    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北海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代表200多人聆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