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刘志明到白沙镇草江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要求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1-26 10:3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杨菲菲 廖美娴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杨菲菲 廖美娴)11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到合浦县白沙镇草江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在草江村兴三农药材培育基地,刘志明现场了解了基地生产规模、黄精种植情况及村集体经济收入情况。刘志明指出,黄精目前市场需求稳定、前景很好,要进一步把握市场供需态势,根据实际扩大种植面积,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座谈会上,刘志明用“8组数字”,并全程用客家话系统、生动、接地气地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农村基层的工作,重点要抓好基层党组织、乡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四个方面。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切实转变观念,抓住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式,改进投入机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积极贡献。
    刘志明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但相对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和标准更高,时间跨度更长,任务更加艰巨。在今后工作中,要聚焦基层社会治理、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基层公共服务工作,想办法、聚合力、出新招、创经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一年上一个台阶。
    会后,刘志明走访慰问了帮扶对象陈克猛,到白沙镇新村村查看了农田排灌水渠建设项目,要求合浦县农业农村局将该项目纳入计划,争取两年内建设完成。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劲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