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5次集中学习会召开

蔡锦军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廖立勇刘志明毛艳琼参加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18 10:28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蔡志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蔡志军)11月17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5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北海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市委书记蔡锦军主持学习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参加学习。
    蔡锦军在会上指出,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丝丝入扣,既是对年轻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殷切期望。市四家班子和各部门领导班子要带头认真学习,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48字要求”,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涤荡心灵,提升境界,持续提高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真正成为一名党的好干部。
    “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出的六方面‘48字要求’,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会上,蔡锦军结合自身的学习和思考,从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等六个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做到常修常炼、常学常新,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领导干部不仅要有勇于担当的勇气,也要有善于作为的智慧,要讲究策略和技巧,努力把事情办好、把工作干成;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要敢于斗争,敢于坚持原则,不搞一团和气,坚决不做和稀泥的“好好先生”;要严守规矩,坚决守住廉洁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注重学习、增强本领,在实践中磨炼摔打,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蔡锦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努力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北海落地见效;三要紧抓重大项目落地攻坚不放松,全力推动在建项目尽快竣工、落地项目尽快投产、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四要强力推进征地搬迁工作,为项目提供用地保障;五要紧抓各项经济指标,做好最后冲刺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六要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加快农业农村发展;七要认真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八要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北海防线”。
    学习会上,刘缨、吕勇江、李建华作了重点发言,廖立勇、毛艳琼、黄卫平、刘伯贤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市领导陆海生、谭秀洪、杨斌、宋云中、郑定雄、李继昭、孙环志等参加了集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