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主持召开研究高端服务业专题会议时强调

聚焦重点 精准服务 推动高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廖立勇出席会议并作部署

发布时间:2021-11-18 10:22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廖思宇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廖思宇)11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蔡锦军主持召开研究高端服务业专题会议,听取我市高端服务业发展情况及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高端服务业的重大意义,大力培育高端服务业重点龙头企业,为重点企业“量身订制”提供精准化服务,推动高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出席会议并作部署。
    蔡锦军指出,高端服务业是承载高端人才、高层次人才的一个“重要平台”,大力发展高端服务业是提升城市价值、提高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北海高端服务业蓬勃发展,为全市第三产业增长作出了突出贡献,有望打造成一个千亿元产业。
    蔡锦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高端服务业的重大意义,大力培育高端服务业重点龙头企业,为重点企业“量身订制”提供精准化服务;要提前布局、做好规划,加大高端服务企业及人才的引进力度,使企业逐步实体化;要与时俱进、创新举措,推出更加优惠的政策扶持高端服务企业,做大做强第三产业;要发挥现有优势,大力发展金融产业,营造良好的金融产业生态,助力高端服务业发展;要进一步拓展现代服务业,聚焦生鲜物流、特色农副产业、汽车销售、娱乐休闲等重点产业,研判分析、精准发力,实行企业清单化管理;要根据北海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市场现状,找出优势,提供精准扶持措施,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高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廖立勇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大力发展高端服务业的信心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精准发力破解当前难题;要以建设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为引领,推动北海高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抓好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的筹备工作。
    会上,市投资促进局汇报了2021年全市高端服务业发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以及《北海市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鼓励发展高端服务业的优惠政策》修订情况。市财政局汇报了北海经开区、北海高新区等税收地方留存部分返还需求情况,并提出解决的意见建议。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筹备情况。
    市领导谭秀洪、郑定雄、李建华,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