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主持召开北海市2021年重大项目落地攻坚行动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全力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见效 助推北海高质量发展

廖立勇刘志明毛艳琼黄卫平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7 16:0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廖思宇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廖思宇)11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蔡锦军主持召开北海市2021年重大项目落地攻坚行动指挥部会议,听取我市工业及文旅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抢抓难得的发展机遇,全力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见效,助推北海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出席会议并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市委副书记黄卫平出席会议。
    蔡锦军指出,近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在经济承受下行压力的大背景下,全市同心协力、全力以赴,坚持“项目为王、落地为要”理念,抓招商、上项目、促产业,推动一大批工业及文旅项目落地建设,实属不易,极大鼓舞了人心、激发了斗志。这些项目对于“十四五”北海高质量发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要清醒认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倍加珍惜当前良好的发展形势,抢抓难得的发展机遇,敢为人先,一鼓作气,全力推动我市重大项目落地见效,助推北海高质量发展。
    蔡锦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密切配合、集中攻坚,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要坚持问题导向,为企业做好服务,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各类难题;要积极研究解决征地搬迁、资金保障等问题,及时兑现对企业的承诺,维护政府部门的良好声誉和形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既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更要有善于担当的智慧,不惧任何困难和挑战,遇到困难不抱怨、不推诿、不退缩。指挥部及各工作组要加强协调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廖立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做到市县“一盘棋”,从全市层面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推动光伏、造纸等产业链项目快速落地,鼓励市属国有平台实现产业化转型,加大创新支撑力度;要加快重大项目库延链扩容,学好用活政策,善于接好“天线”,实现工业重大项目库的扩容,尽快将与中海油的全面战略合作纳入议事日程,常态化加强项目库建设;要加大工业园区的建设力度,聚焦园区土地道路、给排水、供电、天然气等要素保障,争取石化园区达成国家级评定,同时狠抓融资、用工、物流、商务、娱乐等保障工作;要做好文旅产业“后半篇文章”,做大做强文旅产业,打造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
    会上,刘志明、毛艳琼、黄卫平等市领导以及有关部门针对各项目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讨论发言,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一县三区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北海工业园区管委会等有关部门依次汇报需协调解决的工业、文旅项目进展情况,并说明当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市领导陆海生、谭秀洪、杨斌、吕勇江、郑定雄、蒋同根、孙环志、李建华,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