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人民政府与自治区北部湾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

蔡锦军廖立勇黄武海共同见证签约

发布时间:2021-11-11 10:0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麦月)11月9日,北海市人民政府与自治区北部湾办签署共建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蔡锦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自治区北部湾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黄武海共同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战略合作,共同支持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以下简称海洋产业园)建设,打造以海洋产业为主导的产业聚集区和海洋产品研发创新平台,合力把海洋产业园区发展成为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海洋经济典范。双方将高起点谋划打造广西向海经济主战场,建立合作领导机制,理顺海洋产业园财政体制和管理机制,加大对海洋产业园产业扶持力度,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加大联合招商力度,争取政策支持,加强与入园科研机构及高等院校合作共建海洋科技孵化、转化和产业化平台,在人才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把海洋产业园区建设成为产城双优、生态秀美的现代化滨海新城。
    签约前,蔡锦军、廖立勇会见了黄武海一行。蔡锦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自治区北部湾办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北海市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北海已擘画了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希望自治区北部湾办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北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支持北海建设350公里时速合湛高铁、铁山港30万吨航道及码头、北部湾国际机场,打造高端玻璃及光伏材料产业集群,并积极争取纳入自治区乃至国家战略,在海洋产业园制度创新、项目建设、资金安排、平台发展等方面加强指导,助力北海高质量发展。
    黄武海表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奋力谱写新时代向海经济发展新篇章。各方要持续发力,积极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大力培育物流体系和航线,优化产业布局,深入推进北钦防一体化,加快搭建智能管理平台,共同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谭秀洪和自治区北部湾办副主任覃元臻代表双方在协议文本上签字。
    当天上午,廖立勇主持召开自治区北部湾办调研北海市座谈会,向自治区北部湾调研组介绍了北海大力发展向海经济的情况和规划。
    自治区北部湾办副主任王宗文,市委常委、秘书长郑定雄,副市长孙环志,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