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自治区人民政府出台11项举措

支持北海建设国际滨海旅游度假胜地

发布时间:2021-10-16 09:5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翟坚求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翟坚求)10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支持北海市建设国际滨海旅游度假胜地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我市建设国际滨海旅游度假胜地,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有重要意义。
    《意见》围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区,促进向海经济发展”的总体思路,从加快建设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完善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滨海旅游度假服务水平、弘扬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加大文化和旅游品牌扶持力度、培育产业融合新业态、壮大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拓宽文化和旅游投融资渠道、合理保障用地用海需求、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落实工作责任等11个方面提出意见,涵盖面广、意义重大。
    《意见》中提出,优先将北海市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范围。支持建设北海国际邮轮港口、银基旅游度假中心、海丝首港、涠洲岛旅游区、银滩旅游度假区、合浦汉墓群与汉城考古遗址公园、合浦县党江大健康生态新区等一批文旅重大项目。对列入自治区“双百双新”产业项目计划的文化和旅游重大优质项目给予支持,同时统筹推进北海银滩保护与开发管理工作。
    《意见》还提出,加强完善各项配套设施与服务。重点提到,要支持北海市加快构建旅游交通新格局,打造北部湾旅游交通枢纽。其中包括北海国际邮轮港口与航线的建设、高铁线路、福成机场与新机场的规划建设,支持北海推进智慧城市示范建设等。并提升滨海旅游度假服务水平,支持将涠洲岛建设成为享受特殊政策、具备特定功能的国际旅游特区。在用地用海需求上,自治区也给予大力支持。不仅在全区国土空间规划中充分考虑北海市城市发展需求,合理预留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海陆空间。还建立审批绿色通道,优先支持列入自治区旅游发展相关规划的北海市重点滨海和海岛旅游项目。另外,支持绿色产业基金、风险投资基金、私募股权基金等各类社会资本,按市场化方式参与北海市文化和旅游项目开发建设,拓宽文化和旅游投融资渠道。
    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是北海的品牌文化,自治区将支持推进“海上丝绸之路·北海遗迹”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加大对北海市非遗项目的宣传展示和产业化扶持力度,推动北海成为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
    在文旅产业的品牌创建与发展上,《意见》中提出,支持北海创建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大对北海文旅品牌的扶持力度。并支持北海市旅游业向“旅游+”融合发展转变,全面促进旅游业与其他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培育产业融合新业态。另外,《意见》中还提出要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推动一批省部级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中试平台落户北海,加快海洋科技成果在海洋旅游领域的应用,以及支持北海引进紧缺类高层次人才。最后明确指出,北海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加快做大做强文化和旅游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