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廖立勇到铁山港走访服务企业时强调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做大做强产业链 助力向海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14 16:13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蔡志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10月12日,廖立勇率队赴铁山港广投北海电厂走访服务企业。 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本报讯(记者 蔡志军)10月12日,市长廖立勇到铁山港(临海)工业区开展常态化走访服务企业活动。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努力为企业协调解决征地搬迁、用电用水保障、物流运输、项目报批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助力企业优化产品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产业链,推动北海向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上午11时到晚上8时,廖立勇先后深入广投北海电厂、玖龙纸业、国能广投(北海)电厂、铁山港码头、园区地方债券项目、北部湾表面处理中心、北港新材料、中石化北海炼化、铁山港铁路货场、太阳纸业等11家企业及项目现场走访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生产运营情况,鼓励企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拓展生产能力,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要求。
    廖立勇强调,铁山港(临海)工业区是北海发展向海经济和工业振兴的主战场,工业项目是北海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劲动力。面对当前全区电力供应紧张、能耗“双控”任务重的形势,我们更需要通过深入开展常态化走访服务企业活动,精准服务企业,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克服困难、解决问题、渡过难关,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促进稳产增产增效,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经济指标任务。
    廖立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自治区推进工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服务好电力供应,服务好生产经营,服务好项目建设,服务好转型升级。要提高地方专项债券资金的使用率,发挥其对园区开发的撬动作用,谋划好明年的项目包装,努力争取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资金支持。要坚持以向海经济统领经济社会发展,贯彻落实节能减排要求,抓住自治区系列新政策陆续出台的“天窗期”,帮助和引导企业积极筹措资金,加快产业补链强链延链,努力做大做强千亿级工业产业基地,打造广西现代临港工业核心基地、中国沿海重要工业基地。要加快铁山港港口建设,加强海铁联运,提升货流量,做活港航服务,打造物流大港。要紧盯目标拼搏赶超,坚决完成第四季度和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的召开,交出明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海五周年的满意答卷。
    市委常委、中石化北海炼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忠和,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参加相关走访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