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廖立勇参加市政协经建委联组讨论时强调

加快发展赶超跨越 构建绿色低碳向海经济产业体系

发布时间:2021-09-29 10:0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蔡志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廖立勇参加政协经济建设委员会联组讨论。 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本报讯(记者 蔡志军)9月28日上午,市长廖立勇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经济建设委员会联组讨论,听取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旗帜鲜明推动加快发展赶超跨越,全面构建绿色低碳现代化向海经济产业体系。
    廖立勇表示,将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带回去,切实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不断提高政府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他指出,这次“两会”是一次换届大会,主题是理清工作思路,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选出好班子,为今后五年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政府工作报告就是将市委的主张转化为政府的工作和全市人民的集体意志。要广泛动员全市人民,按照市委提出的“八个最、四个之一”目标任务,人人参与、人人奉献,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局面,努力实现“使北海成为一个令人向往的城市,让北海人民为生活在北海而自豪”的奋斗目标。
    廖立勇强调,要旗帜鲜明推动加快发展赶超跨越,全面构建绿色低碳现代化向海经济的产业体系。一要树牢“答卷意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打造好向海经济”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交上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二要全面营造加快发展赶超跨越的浓厚氛围。坚持跳起来去摸高,跑起来赶超,着力解决北海经济总量偏小、人气不旺、虹吸能力不强等问题,大力推动廉州湾新城和铁山港湾区建设,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的干劲和精神,为北海高质量发展拼搏奋斗。三要加快构建绿色低碳的现代化向海产业体系。积极构建“1+6+2”产业体系,打造好九大产业集群,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推动产业开放、产能合作,打造跨区域跨国境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四要推动市场主体全面活跃。改变经济结构单一的局面,以商招商,让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新北海人”进入北海,营造良好的创业、创富、创造氛围。政府部门要深入开展常态化走访服务企业活动,当好“店小二”,切实为企业提供高效的服务;对标全国最高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每个企业都感受到北海的温度、北海的速度和北海人渴求发展的强烈意识。希望大家在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中发挥政协委员的独特优势,为打造好向海经济产业体系,实现市委提出的“八个最、四个之一”目标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