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我市举行2021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 北海站提质改造工程项目开工活动

开竣工重点项目共73个、总投资123.6亿元 蔡锦军宣布开竣工 康维致辞 廖立勇主持 刘志明毛艳琼黄卫平参加

发布时间:2021-09-26 11:0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韩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蔡锦军宣布项目开竣工。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韩丹)9月25日上午,我市在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2021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北海站提质改造工程项目开工活动。市委书记蔡锦军出席并宣布“北海站提质改造工程等73个重大项目开竣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维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主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市委副书记黄卫平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我市以实际行动践行“项目为王、落地为要”理念,持续发力、集中攻坚,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在全市的共同努力下,一批重大项目顺利推进,第三季度全市开竣工重点项目共73个,总投资123.6亿元,年内计划投资56.67亿元,其中开工项目30个、总投资57.7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14亿元,竣工项目共43个、总投资6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53亿元,项目涉及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是我市加快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狠抓高质量发展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
    同时,为在全市继续营造“谁英雄、谁好汉,项目面前比比看”的浓厚氛围,我市对各县区、产业园区的开竣工项目数量、投资规模进行了排名。其中,开工项目排名前三位的单位分别是第一名合浦县9个开工项目,第二名银海区6个开工项目,第三名铁山港区5个开工项目;竣工项目排名前三位的单位分别是第一名铁山港区12个竣工项目,第二名合浦县、银海区各6个竣工项目,第三名海城区5个竣工项目;开竣工项目总投资排名前三位的单位分别是第一名铁山港区项目总投资59.26亿元,第二名合浦县项目总投资14.06亿元,第三名北海工业园区管委会项目总投资11.68亿元。
    当天,北海站提质改造工程项目正式开工。据悉,北海站提质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4.15亿元,主要包括既有站房改造和广场进站通道改造两部分内容,工期预计半年左右。改造完成后,站房规模将由原中型站升级为大型站,站房建筑面积扩大为原来的1.5倍,其中候车面积为9900平方米,是原来的2.6倍。改造工程竣工后,北海站的运输能力将进一步提升。此外,北海站提质改造施工期间,将启用过渡站房。旅客进站、安检、候车均转移至过渡站房,售票、出站则保留原有方式。过渡站房位于火车站西侧,设置有进站安检区、候车区、洗手间及母婴室、综合办公区等区域,并配置引导LED显示屏和液晶屏,方便旅客实时关注列车时刻及检票动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谭秀洪通报2021年第三季度集中开竣工项目情况。
    市领导郑定雄、李继昭、孙环志,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参加活动。
    开竣工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共同参观了北海站提质改造工程项目和开竣工项目展板,听取有关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