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我市举行海上救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扬仪式

弘扬社会正能量 发扬志愿服务精神

蔡锦军廖立勇黄卫平出席

发布时间:2021-09-19 11:32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韩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韩丹)为弘扬社会正能量,激励全社会发扬志愿服务精神,9月18日下午,我市举行海上救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扬仪式,对海上救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扬。市委书记蔡锦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市委副书记黄卫平出席表扬仪式,并为获得表扬的海上救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发牌匾、证书和慰问金。
    此次获得表扬的海上救援先进集体分别是北海市海上搜救志愿者协会、北海通航有限公司、北海海豚潜水打捞有限公司、北海市珠乡休闲渔业旅游有限公司,获得表扬的海上救援先进个人分别是王仁长、肖腾腾、毕敏杰、冯友荣、许建本、徐才平、黎源、陆玉林、李海琦。
    据介绍,近年来,北海市海上搜救志愿者协会、北海通航有限公司、北海海豚潜水打捞有限公司、北海市珠乡休闲渔业旅游有限公司等我市海上救援队伍,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出色圆满完成各项紧急抢险和救援任务,为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今年我市“8·9”白龙、古城海域排筏侧翻事件和其他紧急事件处置中,各救援队伍听从指挥、尽锐出战,积极参与紧急救援并胜利完成任务,有力保障了我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充分践行了“忠诚守护、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
    北海海上搜救志愿者队伍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累计出动志愿者2600余人次,无偿参加搜救行动400余次,成功寻找失踪溺水人员300余人,连续5年荣获国家和自治区海上搜救奖励,2017年被自治区政府授予广西首批“自治区基层应急管理示范点”,2019年被应急管理部授予“无悔坚守、无私奉献”新时代应急先锋荣誉称号。
    在这期间,许多志愿者奋不顾身、英勇出战,作出了重要贡献。比如许建本、冯友荣冒着生命危险,以最短时间从着火渔船船底下将骆春伟烈士遗体搜救上岸,让烈士英魂得以安息;在“北游25”搁浅险情处置工作中,许建本顶着巨浪下水检查船体受损情况,登船协助打开舱门,成功将第一批补给物资吊运上船;许建本、冯友荣、陆玉林、李海琦、王仁长顶着近10米高的巨浪、冒着生命危险成功营救困在冠头岭灯塔的2名游客。
    此外,在我市举办的西部13省、泛珠三角内地9省(区)应急管理交流活动中,北海海上搜救志愿者队伍出色完成海空联合搜救和溢油处置演练任务,受到自治区政府表扬,为北海市争了光。
    在表扬仪式前,蔡锦军、廖立勇、黄卫平等市领导登上“海巡1005”船看望慰问救助船干部职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谭秀洪主持表扬仪式。
    市领导杨斌、郑定雄、李泽进,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参加表扬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