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在维护北海深水网箱养殖企业合法权益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精准打击海上违法违规行为 加快推动深海养殖业发展

黄卫平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9 10:2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麦月)9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蔡锦军主持召开维护北海深水网箱养殖企业合法权益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精准打击各类海上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好深水网箱养殖的生产秩序,加快推动深海养殖业发展。市委副书记黄卫平参加会议。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深水养殖网箱的投放量为501口,年产量为2万吨,年产值达6亿元,不仅满足水产品消费需求,还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蔡锦军指出,深水网箱养殖对拓展北海养殖海域、减轻近岸浅海养殖带来的环境压力,推进生态健康养殖、推动向海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关心支持养殖企业的生产发展,精准打击在养殖海域从事非法捕捞、盗窃渔业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把违法违规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好深水网箱养殖的生产秩序,进一步做好做强做活“海”的文章。
    蔡锦军要求,要深入调研分析,详细了解深水网箱规模及其对海洋作业、航道是否产生影响,对目前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从类别、性质、共性、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摸清情况;要积极引导各养殖企业加大安防技术设备投入,加强安全防范能力,为执法力量打击海上违法违规行为提供证据;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联系,密切配合,合成作战,精准打击非法捕捞、破坏网箱养殖生产设施、盗窃养殖产品等违法行为,集中曝光一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形成强大执法震慑,切实依法依规维护深水网箱养殖企业的合法权益;要加强“三无”船舶的监管,对符合标准的船舶要纳入规范管理,对不符合标准的船舶要加强清理整治,从源头上消除水上交通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杨斌、郑定雄、欧余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