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廖立勇在全市8月份经济运行暨旅游经济分析调度会上强调

紧盯三季度目标拼搏赶超 大力推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24 15:3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蔡志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蔡志军)8月23日下午,市长廖立勇主持召开全市8月份经济运行暨旅游经济分析调度会,听取1月—7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拼搏三季度,全力提进度”和下一步经济工作,并对全市旅游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年度专题调度。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拼搏赶超,坚决完成第三季度各项目标任务;大力推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的召开。
    廖立勇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就做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意见。他要求,要全面准确看待1月—7月经济运行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集中精力、铆足干劲,把经济工作作为当前和下一阶段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牢牢守住三季度指标增速和排名不出现大滑落的底线。要奋战39天,紧盯主要经济指标、能耗“双控”任务、“五个深入挖潜”、“七场硬仗”、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海铁联运、企业培育、城市更新等工作拼搏赶超,坚决完成三季度各项目标任务。
    廖立勇强调,要清醒看到北海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仍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旅游产品开发与丰富的资源禀赋不相匹配、旅游综合效益与旺盛的市场需求不相匹配、文旅项目投资与广阔的市场空间不相匹配、旅游市场环境与品质化发展趋势不相匹配。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加快打造国际化现代滨海旅游名城。要高质量办好广西文旅发展大会,加大旅游景点推广力度,加快培育更有吸引力的旅游业态,激发各县(区)文旅产业发展的潜力,下大力气补齐旅游发展短板,提升北海旅游国际化水平,加大新建景点周边土地收储力度。
    廖立勇要求,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终端见效。要扎实开展常态化走访服务企业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冲刺项目库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并积极争取2022年重大项目及地方债券项目;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扎实做好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准备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谭秀洪通报了全市1月—7月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区的排名情况,对7月份经济运行情况进行月点评,会商各县(区)、园区主要经济指标安排,部署8月份“拼搏三季度,全力提进度”各项工作。
    市领导欧余军、李泽进、孙环志,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华参加会议并分别就完成各分管任务指标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