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在2021年全市年中工作暨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会议上强调

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 再创北海经济社会发展新境界

廖立勇讲话 毛艳琼参加

发布时间:2021-07-29 10:43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韩丹 见习记者 吴宏健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韩丹 见习记者 吴宏健)7月28日,2021年全市年中工作暨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全区年中工作暨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会议精神,并对我市筹备服务工作进行总结;总结我市2021年上半年经济工作,并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对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调度。市委书记蔡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上半年成绩的基础上,不骄不躁、奋力拼搏,以昂扬的战斗姿态再创北海经济社会发展新境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讲话,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参加。
    蔡锦军指出,在北海召开的2021年全区年中工作暨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自治区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和与会人员的一致称赞,这是全市各级干部夜以继日、团结奋斗的结果。总的来说,此次大会呈现出观摩项目可看性强、接待工作滴水不漏、车载广播精彩纷呈、四家班子齐心协力的特点,充分体现了北海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头,全面展示了北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更重要的是,会议的成功举办充分证明了北海的干部队伍是一支有能力、有素质、有担当,能吃苦、能牺牲、能战斗的队伍,只要把我们干部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定会无往而不胜。我们要大力弘扬此次大会体现出来的“精益求精、追求完美,齐心协力、团结协作,殚精竭虑、顽强拼搏,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的工作精神,让它成为北海的新风尚,成为北海工作文化的新内容。
    蔡锦军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工作实现了预期目标,呈现出经济运行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正常水平、工业投资持续高速增长、新经济继续保持高位增长的良好态势。他强调,今年下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要抓好经济运行工作,实时分析、科学测算经济运行情况,聚焦重点、压实责任,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力争全市各项经济指标排在全区前列;二要抓好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的筹备工作,各有关负责同志要立下军令状,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全力抓好落实;三要抓好现有项目建设,对全市76个重大项目再梳理,根据项目变化成立新的征地工作组,果断舍弃高能耗、高排放的项目,全力保障已开工项目顺利推进;四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及高科技、低能耗产业,加快发展以高端服务业为重点的新经济,大力发展和提升传统服务业,再创北海经济社会发展新境界;五要全力完成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同时,要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继续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工作。
    廖立勇要求,要全面发展地看待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着力抓好下半年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和“十四五”良好开局。要狠抓“拼搏三季度、全力提进度”各项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加快推进三产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稳产增收,加快推进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态势。要全面提升执行力,落实“严格、明责、精准、细化、挖潜、争先”十二字要求,确保下半年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江主持会议,并传达2021年全区年中工作暨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会议精神,总结我市筹备服务工作。
    副市长孙环志对我市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进行点评。
    市统计局通报我市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市发展改革委对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目标。
    张毅、彭鸣达、李伟章、马南萍、刘伯贤、蔡立华、杨斌等市四家班子领导,自治区派驻北海市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队长欧波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