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走访慰问驻市部队及退役军人时勉励他们

为北海高质量发展作出新时代贡献

发布时间:2021-07-29 10:40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廖思宇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蔡锦军走访慰问参战退役军人。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廖思宇)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北海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市委武委会、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主任蔡锦军走访慰问驻市部队及退役军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当天,蔡锦军来到84岁的退役军人姚善群的住所,关切询问了老人的家庭状况和生活情况,并祝福老人身体健康、延年益寿。蔡锦军叮嘱有关部门,要多关心、多帮助、多支持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家庭,及时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64岁的参战退役军人李鹏程家中,一面面表彰锦旗和一张张荣誉证书映入眼帘。蔡锦军一边与李鹏程亲切交谈,一边驻足观看锦旗和荣誉证书。当得知李鹏程不仅年轻时为党和国家参加过战斗,还在退休后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时,蔡锦军竖起了大拇指。蔡锦军说,在烽火硝烟的战争年代,革命先辈们经受了生死考验,他们勇于斗争、敢于拼搏,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好好珍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蔡锦军勉励李鹏程,要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不断展现退役军人的良好形象。
    走进武警北海支队机动中队,蔡锦军与官兵们亲切握手,认真听取了中队的枪械、救援、侦察设备等介绍,详细了解了部队官兵的日常训练情况。武警北海支队机动中队组建于1990年6月,主要担负北海市反恐处突、执勤维稳、抢险救援和防卫作战等任务。建队以来,该中队先后完成打击传销、扫黑除恶等重大任务,完成“环广西”自行车赛北海赛区等安保任务,完成火车站、国际客运码头等重要场所的武装巡逻任务,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稳定器”作用。
    蔡锦军指出,武警北海支队机动中队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这支队伍具有战斗力、专业化,担负着神圣使命。近年来,中队先后执行了许多急难险重的任务,锻造了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希望中队全体官兵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抓好战备、抓好训练,努力锻造出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铁军,为北海高质量发展作出新时代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一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