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周成方在北海考察调研时强调

充分展现新时代北海公安新作为

廖立勇一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7 09:52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廖思宇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周成方、廖立勇一行深入市公安局电建派出所调研。    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本报讯(记者 廖思宇)7月26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厅长周成方带队到北海考察调研基层派出所执法规范化建设等工作。他强调,北海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年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紧紧依靠党委和政府的领导,发扬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拼搏精神,认真履行新时代历史使命,推动北海公安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更上一层楼,展现新时代北海公安新作为。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一同调研。
    当天,周成方首先来到电建派出所,走进综合业务大厅和“六尺巷”调解室,详细了解涉案财物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社会治理工作、“一区一警”模式工作等情况。随后,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周成方观看了北海市公安局上半年工作汇报视频短片,听取了警用大数据立体防控体系平台建设、执法监督系统运行以及智能终端(辰星)数据采集系统建设等情况的介绍。
    周成方指出,近年来,北海市公安局党委在北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北海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紧紧依靠全体民警辅警,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围绕建党100周年庆典的安保工作,“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庆典活动的各项安保维稳任务。
    周成方要求,北海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年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统领全局民警。(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深入开展学习,加强理论武装,在思想上、政治上建设一支忠诚于党、坚强有力的公安队伍,把政治忠诚、拥戴核心、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统一,作为新时代管党治警的重要指引和遵循。要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法治思想引领执法规范化建设,结合公安业务全流程的管理,从每一个环节做起,让每一个案件的办理都实现公平正义。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聚焦群众关注的问题,及时排查化解纠纷矛盾,努力提高公安业务的办事效率。要聚焦中心工作,完成好党委确定的重点工作目标,加强前瞻性研究,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发挥更大作用,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维护一方稳定。要聚焦队伍管理,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通过开展学习、大练兵、业务实践、技术创新等方式,推动北海公安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更上一层楼,展现新时代北海公安新作为。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王琛,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朱永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泽进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