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强调

聚焦重点 强化监督 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廖立勇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4 11:1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付一桂     作者:记者 廖思宇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廖思宇)7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蔡锦军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要坚持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突出重点强化审计监督,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经济体检”和“免疫系统”作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廖立勇出席会议。
  蔡锦军指出,2020年以来,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发展,聚焦“六大重点”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在创新审计理念、组织方式、管理制度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在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蔡锦军强调,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要坚持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把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坚决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强担当、发挥更大作用,为推动北海“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监督保障。要突出重点强化审计监督,主动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强化政治担当,聚焦发展大局、改善民生、规范公权力运行、风险防范,加大重大资金、重大举措、重大项目等落实落地情况的审计力度,及时发现民生领域短板弱项,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贪污腐败、管理“缺位”、滥用权力等问题,规范管理、防范风险,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要坚持“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创新审计工作方式,促使纪委监委与审计部门形成联动,查找制度和机制漏洞,扎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精准高效揭示问题,对发现的突出问题严肃追责、坚决查处、形成震慑。
  蔡锦军要求,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重要要求,主动适应新时代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队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形成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着力构建大审计大监督格局。
  会上,廖立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鹿心社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审计委员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地方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会议审议了《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送审稿)》《北海市市属国有企业审计监督工作办法(试行)(送审稿)》。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我市审计工作情况。
  市领导黄江、彭鸣达、马南萍、欧阳经华,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