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在稳中求进中迈出铿锵步履

发布时间:2021-07-21 10:10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本报评论员 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今年上半年,北海经济交上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4.3%,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3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9%,财政收入增长20.7%……这一串串数字表明疫情对北海经济的影响逐步减弱,北海经济运行已恢复回稳向好的发展态势。
    这是一份闪亮的北海经济“期中卷”,也是“十四五”开局第一个半年报。从国际看,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复苏任务十分艰巨。从国内看,开局之年,迈好“十四五”发展第一步,至关重要。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打好“七场硬仗”,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以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前行。如果说每年经济工作如一场球赛,那么,可以说北海今年已经打了一个漂亮的“上半场”。
    稳中加固,稳中求进,经济恢复基础更实更牢。今年上半年,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总体部署,以新观念新思路推动临港工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及高科技、低能耗产业,积极发展新经济、传统服务业等绿色低碳产业,围绕“形实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项目为王、落地为要”抓项目扩投资,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北海实现了投资高速增长、新经济保持高位增长,外贸进出口、社会消费品零售也表现不俗,增速明显,经济恢复支撑更强。从医疗教育、创业就业、营商环境等指标来看,也都透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温度。
    当前,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风险挑战依然存在。我们要用好稳增长压力较小的窗口期,推动经济稳中向好,凝神聚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通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堵点。要继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拼搏三季度、全力提进度,驰而不息打好“七场硬仗”,努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2021年“下半场”已经开启,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认真学习和借鉴全区兄弟城市经济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迈出铿锵步履,接续奋斗,稳中求进,发展好向海经济,谱写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为实现“十四五”顺利开局、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汇聚起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