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在全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强调

牢记嘱托 凝心聚力 全力推动北海“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刘志明毛艳琼出席

发布时间:2021-06-17 10:1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韩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韩丹)6月16日,全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市委书记蔡锦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全力推动北海“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出席开班仪式。
    蔡锦军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中美关系不确定性增加,逆全球化趋势愈演愈烈。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用战略思维、世界眼光看问题,正确认识我们在复杂格局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更宏观的历史视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深刻的思想认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北海实现高质量发展。
    蔡锦军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5日至27日,时隔四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西视察,这是包括北海人民在内的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喜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系统阐述了广西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四个突出特点”,进一步明确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总目标,提出了新发展阶段广西工作“四个新”的总要求,以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增信等四项重点任务。这一段时间以来,我们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四个突出特点”,贯彻“四个新”总要求,努力在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中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在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中作出北海应有的贡献。
    蔡锦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北海“十四五”发展的定位和主要目标,全力推动北海“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十四五”北海发展的定位是广西高质量发展龙头和标杆城市、“一带一路”开放合作重要节点城市、国际化现代滨海旅游名城、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十四五”时期,北海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城市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社会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的“六个新”目标。要充分发挥铁山西港、东港的临海优势,大力发展临港大工业,加快构建高质量的工业体系;坚持走差异化道路,加快发展高端服务业,实现换道超车;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推进乡村风貌建设,做实做强现代特色农业,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力推动文化旅游、康养、物流、批发市场等传统服务业转型升级;继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大力改善和保障民生,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加快推进廉州湾大道、合湛高速铁路、铁山港30万吨航道及码头、北海北部湾国际机场、铁山港跨海大桥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蔡锦军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北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让大家把主要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一心一意谋发展。要以“能快不要慢”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质高效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支持和保护敢于担当的干部。选拔使用干部要坚持任人唯贤,实行能上能下,对于违反四个负面清单的干部,要坚决调下。“十四五”是北海发展最为关键的五年,全市领导干部要以全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全力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立华主持开班仪式。
    黄江、彭鸣达、李伟章、马南萍、杨斌、宋云中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北海海事法院主要领导,市直副处级以上单位及市直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