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廖立勇检查燃气经营管理和农贸市场安全工作时强调

加强安全监管 全面排查隐患 防范事故发生 维护社会稳定

发布时间:2021-06-16 09:43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蔡志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6月15日,廖立勇在南珠市场一餐饮店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本报讯(记者 蔡志军)6月15日上午,市长廖立勇带队检查燃气经营管理和农贸市场安全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进一步加强燃气行业等市政领域安全监管,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在北海龙湖燃气有限公司海南路瓶装液化石油气供应站,廖立勇仔细检查并询问了解企业人员是否定期安检、用气存气环境是否符合安全规定、是否已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和切断阀、液化气罐过期更换是否登记、操作人员是否培训持有上岗证等情况,要求消防、市政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引导和监督管理,防微杜渐、防患未然,把安全生产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南珠市场,廖立勇认真检查市场入口的疫情防控设施和人员值守情况,并详细查看市场内简易餐饮店的灶具使用燃气和市场消防安全措施、活禽摆卖点等情况,还来到猪肉售卖点询问近期猪肉价格情况。廖立勇再三强调,安全生产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生命安危和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工作重心下移到企业、社区、市场一线,对市场、综合体、广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液化气充气点、餐饮店、燃气管道设施的风险隐患进行全覆盖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彻底整改,严厉打击查处非法“黑气店”,督促相关企业建立并完善安全报警设施、台账登记等各项安全制度,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泽进,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检查。